夜来风吹秋木苏

苏沐秋中心。叶修中心。全职高手|守望先锋|梦间集。偶尔写下段子。

—— 【丐毒】一杯生死酒,醉笑幽幽(续)

※前一段时间写的,一直忘记放上来了

※短篇


。安史之乱始于755年终于763年

 

――你曾负我山河岁月

 

天宝年间公元760年,由是祸乱继起,兵革不息,民坠涂炭,无所控诉,凡二百余年。

 

安史之乱后眼下的长安依旧是那个长安,而那个不复往日的长安,已是五年时间。

 

而长安茶馆此时此刻却人不多,依稀只见两三人还有狼牙军。

 

五毒用手背擦了擦脸上汗水,又放下了手中的笛子,把绑在腰间的两坛新丰酒放在那张茶馆每周必到的桌上,知道丐帮喜好酒便匆匆准备好,谁知竟能错过了两人约好的时辰。

 

他低垂着眼眸撇了撇嘴,小声自言自语着“哎我就知道,这次肯定也是睡晚了或者半路有事情耽搁了”又摸了摸搁置在衣袖中的蛊,神色更是暗淡了不少。

 

“下次大概是最后一次把生死蛊给他的机会了吧,因为上次的事凤凰蛊已用掉了,这可是最后能保住那二楞的……”

 

——情之所依,心之所系。代君受命,宝君平安。

 

 

满身伤痕的丐帮带着洋溢的笑容往着熟悉的茶馆走去,眼睛不断扫视着馆内的情况。半息后没看到熟悉的肾影后沮丧充斥脸上,神情还满是失落的样子,走近抬头却见常坐那桌上还有一圈明显的酒印子,他惊慌失措楞了一下。

 

‘唔,还是来晚了’随手闷上手中的一口烈酒,呲着牙皱眉的扫视了一下裂开的伤口,鲜血淋漓。‘本来还想让他顺手再包扎包扎的,这可……’啊,这个时候的他无比的想念他,不知在下一次见面之前是否直面生死,恍惚之间耳边像是听到那熟悉由银器敲击出的叮当声。

 

——且天边行云太薄

 

想起来两人认识的时候正值安史之乱前夕,那时躺在现今长安茶馆的屋顶上丐帮刚从醉酒中醒过来后便对上一双深邃的眼眸,五毒云体风身在空中繁琐的饰物叮叮当当,紫色的那个身影煞是好看,唇上笛音清亮悠远婉转缥缈。

 

笛音停下,五毒稍勾起嘴角,脚下功夫使了劲便落在看呆了的人面前,“叫花子,看傻了?”空气里透着让人迷醉的气息,凑近的脸庞让丐帮未完全散去的浓烈酒气煞红了脸。

 

“你!——”真是折了眼才觉得好看。

 

食指颠了颠眼前人的下巴,五毒带着一丝调皮的语调调息着眼前这个莫名吸引他脚步的人。

 

“愚蠢的中原人,看够了吗,利息我收走了哦”顺起他放置一旁的平安锁一个转身就准备化蝶跑路。

 

丐帮反射就是一下把人反身摁在身下,略微迷离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然而被丐帮摆在一旁还有一半的酒壶就没这么幸运地洒在了两人身上,酒色瞬间把气氛染上了一丝尴尬。破军装裸露出的背肌被染得熏红,无奈手脚被缚只恼羞成怒任人摆布。

 

微烫的手压着略微发烫的肩胛骨朝身下夺走平安锁的地方探去,却因触得肌肤闪了个激灵。

 

这就是他们的相遇吧,后来又因一些琐事做了同穿一条裤的兄弟。

 

“我记得教里在外的师姐回来时有传丐帮的美食叫花鸡非常好吃,能不能弄一个呗,我备酒。”扬了扬手里香溢四方的新丰酒,五毒扬了扬下巴兴致盎然的。

 

丐帮有好生没好气的回了一句“就知道吃吃吃,你都胖成猪了,看你化蝶还跑不跑得掉,早上借走的平安锁什么时候还回来啊,那东西别不见了。”

 

“明白了解,已经研究好了还给你,如今天下烟消弥漫战争四起,保好你的小命不然不知明天还能不能坐一起喝酒咯。”往里放了此生唯一的凤凰蛊变放心的还了回去。

 

可两人再一次相见时一人重伤一人废了好大气力才把重伤的那人治好,只是代价有些大,五毒教把其弟子召了回去。

 

三年已过,这是五毒在之前最后一次见面回五毒教前留言的约定,地点仍是长安。他胆战心惊地过着这三年,便炼制生死蛊便应付教中事务,终于等到了离开的机会。

 

他与他的见面,新的平安锁,醉酒望月,把酒共言欢,只叙生死幽幽。

 

直到最后的最后,丐帮貌似终于直到了为什么有异样感,第一次濒死的时候有过一瞬的念头,但追究下来实在是太慢才发现了,如今才会是这种场面,他才发现这是第二次中了他的蛊,可也就是这个蛊救了他也毁了他。

 

人说情蛊无痕,他可能是被岁月侵蚀的时候就中上的蛊罢了。

 

——只影孤灯茕茕立,残月相伴数天明

 

最后看了一眼江山,这劫后的长安,再看了眼他系给他那个已发挥了最后效果的平安锁,手无力的系起了云幕遮,从此便是没有了他的身影,天下再美的风景也不过如此。

 

谁言丐帮侠肝义胆,逍遥恣意,杯酒英雄,可惜如今形单影只。

 


评论
热度(5)
返回顶部
©夜来风吹秋木苏 | Powered by LOFTER